废物处理站

【炎尘】情歌

情歌

◇和cp的联文但是因为动作太慢成了两篇。。。我的锅 @入髓 

◇炎尘对我有不一样的意义一直不太敢动笔写,人物属于土豆ooc属于我

◇最后的歌词改自野田洋次郎的AIWAGUMA

◇萧炎是攻。。。虽然不怎么像

◇最开始萌的是原著里沉稳淡定的老师后来在漫画里发现了欢脱的老师。。。最后都是迷

◇现代架空


你收到了一份请柬。
红底烫金,你的邮箱里堆满了这种东西。你把它随同类绞入碎纸机的前一瞬间,右下角的署名适时吸引了你的注意。
——萧炎
你忙将它从轰鸣的机器里抢救出来,为此差点夹到手。心脏噗通噗通直跳,但你知道那不是为方才的危险举动。
你觉得烫金字在阳光下过于刺眼,拿手挡着阳光看清署名,愉悦地将红色纸片折叠起来收好。你又担心是寄错了人或是谁的恶作剧,又将它拿出来铺平看了又看。
待空白一片的大脑反应过来时,你已经把能做的蠢事都做了遍。你嘲笑自己过激反应的同时,还在犹豫不决的挠头发。
最终你说服了自己,四十好几的人,没有什么好畏手畏脚的。
回去吧,回到十年前的起点,那里有苍狗与海鸥。 


    你把信收起来,贴身放好,走到阳台上。
    站在栏杆旁边往下望,街上金发的人影匆匆而过,没有故乡的悠闲,也没有熟悉的发色。
    你在阳台站了一会儿,急跳的心脏才在微风吹拂下缓和了那么一点点,你慢吞吞地回到屋子里收拾东西准备回国。
    都是细琐的小物件,衣服加起来也没几套,全部塞到箱子里还空了大半,你站在木条装修的地板上看着空荡荡的屋子里乱丢的废纸,一张张地又捡起来。
    都是熟悉的字词,也能瞬间想起来那个人哼唱的旋律。
    你突然听见晚风低吟,好像又回到十年前那个充满阳光和海风的屋子。
    你拉开了窗户,暖金的阳光也和海风的咸腥味一起洒进来,你轻轻笑了笑,从不曾为自己选了个临海的屋子而后悔。
    买早点时收到消息,你回家不算晚,但也足够家里前几天捡回来的那个小家伙从床上爬起来。
    于是你在开门时听到低低的歌声。
    像是微风吹过山岗,温暖清澈。
    这样的歌声随着你踏进屋子戛然而止,你眯起眼睛看屋子里的小家伙,他站在客厅里穿着拖鞋,手里拿着水壶准备往被子里倒水,正抬头和你的视线撞到一起。
    “药尘。”
    你听见他喊你的名字,二十刚到的青年有一双乌黑的眸子,笑起来好像盛了星子。
    “萧炎。”
    你也念出他的名字,关门朝他走去,把霜白的发丝束好,才在沙发上坐下来似笑非笑地打量着他。你承认你没想到随手捡回来的小鬼是公司安排的新合作人。
    他看起来有些疑惑,但还是迅速镇静下来,放下水壶走到你的对面。
    “你是歌手?”
    他愣了愣,慢慢点头。
    “是。”
    “来,唱首歌。”
    早就记不清他唱了什么,只记得他低低的声音,把屋子里的阳光都染的温柔半分。
    一曲终了你慢慢回神,朝他微笑。
    “你好,我的合作者,从今天开始,我将是你的作词人。”
    他扑过来,抱住对你这个算不上有趣的房东,激动兴奋的心情直接地体现在了动作上。
    你回过神,看着屋子里投下的阳光把你的影子拉长。
    是你该回去了。


你拉着旅行箱登了机,那小子慷慨的为你订了头等舱。
你在心里笑,明明曾是个穷的只剩裤衩的小鬼,衣食住行都要靠你。
你调整好座位,找了个最舒服的位置把自己窝进去。
不同于抛头露脸的歌手,你出门从不用遮掩。除了少见的血眸不可避免的引来注视,很少有人会像看歌手那样热烈地看着你。
机舱播放着你写的歌曲,你用手指合着拍子在心里跟唱,摇了摇头。
版权卖给最优秀的歌手,他们有高超的技巧各具特色的声音,却唱不出你想说的故事。
很多年前那个小鬼不是这样。
刚从音乐院校毕业的他,甚至唱不准你笔下复杂而刁钻的曲调,却能把词句唱进你的心里,让你在他的歌声里重温写作时的心情。
那时你陪他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你把他按在钢琴前,两手带他敲出一个又一个音节。
那时你们贴的太近,十指紧扣。


你没想到才是初秋国内的天气就会那么冷。
一边懊恼自己穿少了衣服一边庆幸临走时随手拿了件外套塞进行李箱,你踏上故国的土地就被这里的冷风热烈欢迎了一番,感觉恨不得把自己裹成一个球。
你回忆了一下旅馆的位置,拖着行李箱朝那边走去,熟悉和陌生的建筑布局,你仔细地观察了一下,才发现时光改变了太多。
消失的公园,长粗的柳树,垂下的柳枝变得如此茂密,渐渐变得枯黄的叶子半挂在上面,仿佛一阵风就能带走一地。
你顶着风到达了旅馆,躺倒在床上的那一瞬间就把被子卷起来裹住自己缩成一团,然后才慢慢想起来应该去翻一翻自己的行李箱,防止明天去见某个小鬼时顶着一张冻红的脸。
这些东西你以前从来不用自己收拾。
衣服乱丢,裤子乱蹬,写稿遇到瓶颈是废掉的稿纸随便扔,反正那个小鬼会来收拾。小鬼虽然黏黏糊糊爱粘着你,你把他捡回来时小鬼也是一副生活残废的样子,对这些东西却是意外的熟悉。
原本对这些事情就不太上心的你自从发现小鬼的这项技能以后就更加嚣张,仗着小鬼的收拾能力在家里为所欲为。
小鬼有时候会笑着看着你,于是你有些心虚地把准备揉纸的手停下,不再浪费纸张。
小鬼几乎承包了家里的所有家务,独自一个人在外国生活了许久你慢慢捡回来一些,还是觉得没有小鬼干得好。
你赌气地没动,想了想还是从温暖的被子里走出来不情不愿地打开行李箱。
然后看着曾经你们一起挑选的大衣愣在原地。
你的生命里都是他的影子。


或许是回到故土格外安心,你的睡眠意外的好。
结果就是你错过了重新买一件大衣的时间。
看着那件熟悉的大衣你难得纠结起来穿着的问题。
是顶着外面的寒风,冻得哆哆嗦嗦去参加小鬼的宴会呢,还是穿着大衣去呢。
问题是穿着去的话小鬼会不会觉得……
你盯着大衣仿佛这样就可以让它改变。
最终你对寒冷妥协,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穿上那件大衣,想着过了那么多年小鬼肯定已经不记得这东西了。
然后才发现其实你希望他记得。


你凭借邀请函顺利地进了会场,会场里陆陆续续来了一些人,你在他们中间毫不起眼,这让你有些放心下来。
会场很大,舞台下的座位之间隔了半个人的距离还是能坐下不下五千人,更不要说后面给记着流出的区域能挤进去多少,舞台后面是巨大的移动式屏幕,灯光明亮但不刺眼,主持穿着金白色抹胸长裙,她的搭档一身整齐的黑色西服,领带上有着碎花图案。
像极了他以前参加的颁奖仪式,盛大,万众瞩目。
只是以前他总会走上那个舞台,对着下面的人群说着获奖感言。那个小鬼会在台下,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明亮又耀眼。
然后他下台时小鬼会扑过来,吧唧一声亲你一口,你感觉你的脸颊发烫,匆忙推开他,小鬼总会笑容满面像是自己得了这个奖,回家做一顿大餐来庆祝。
现在换成了那个小鬼上台领奖了。
只可惜自己不会他那样的笑。
你眨了眨眼睛,突然发现小鬼的身影在东南向的入口处缓缓出现。


你的第一反应是小鬼长高了。
昔年只到你胸口的少年已经长成了目测比你高了半个头的成熟稳重的青年,一身合体的黑色西装,长身玉立,修长挺拔。
见他到来身边的人几乎都在议论他,你认真地听了听,发现几乎都是赞美。
“最年轻的歌王” “作词演唱都超一流”“最才华横溢的歌手” “感情饱满”“脾气温和好相处,但是对于黑子又是伶牙俐齿”
你在心里笑,想着这个黏黏糊糊的小鬼终于还是长大了。
突然间你看到小鬼朝这边看了一眼,你反射性地举起邀请函挡住脸,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干了件多么蠢的事情。
一头白发已经够显眼的了。
但是似乎是离得太远,萧炎扫了一下就又转了回去 好像并没有看到你,你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又有一些略微的遗憾。


颁奖仪式开始后就是一群人控制面部表情的戏,你对这些毫无兴趣,偷偷打量着着坐在你远处的青年,发现小鬼倒是越长越没有以前好看了。
但似乎其他人都喜欢小鬼这个样子。
你盯着他发呆,想着最开始小鬼湿漉漉的眼神,小鬼想起来亮晶晶的眼神,小鬼无奈时盯着他的眼神,小鬼在帮他挑衣服时温柔的眼神,小鬼早上来叫他起床时眯起眼睛笑的眼神。
你一直觉得他像大型犬。
然后越来越离不开他。
等到最后发现,只能强迫自己远走高飞,去往异国他乡。
你的心情一瞬间有些退缩,又想想自己这么大了还在多愁善感,转而又在心里笑自己。
“——萧炎,《时书》!”
主持人的声音把你的注意力拉回舞台,你奇怪怎么没听过这首歌,一边看着萧炎站起来朝主持人与关注微微鞠躬,登上讲台接过奖杯,笑着发表获奖感言。
你的心里有些自豪,嘴角勾起一丝灿烂的笑容。
这是你带出来的学生啊。
“我最想感谢的人……还是我的老师,药尘。”
你愣在原地,看着萧炎欠身致谢,态度落落大方,他似乎不死心地环视了一圈,再毫无异样地走下台。


你看着萧炎领完奖下台,迎面走来一个年轻的女子温婉大方,她自然而然地接过萧炎的奖杯,女人牵着一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萧炎弯下腰把小女孩抱起来,脸上是没有任何掩饰的宠溺。
三个人,萧炎抱着小女孩,女子走在他旁边,向着后台走去。
男的高大挺拔,女的温婉端庄,孩子聪明伶俐。
这应该是最幸福的家庭。
你魔怔了一样盯着他们的背影,又在他们消失是急忙低下头。
你想这是对他最好的结局。
于是你起身离去,脚步不紧不慢,仪态优雅从容,这么多年摸爬滚打,你早就学会喜怒不形于色。
除了眼神空洞。


“你的眼镜。”
女人把透明的小盒递给萧炎,语气里不无嗔怪,“怎么这个都忘记了。”
“抱歉。”
萧炎闻言道了句歉,微微垂下的眼睛却彰示了他的失望。他接过女子的东西,去卫生间把它戴上,才觉得整个世界都清晰不少。
他不知道他的心里是失望还是怎么样。
他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忘记这东西的。
如果看不清是不是就可以自欺欺人地说那个人会来到这里。
“你的眼睛……”
出来时女子担忧地看他。
“没……”
“眼睛红了。”女子打断他的话,“十年前你哭成那样,说实话我真的以为你会瞎掉,现在只是视力下降,就多小心点吧。”
萧炎顿了顿,还是应了。
“知道了。”



雨水滑落的街道,剩下什么呢
黑的天与人,白色的是雨滴吧
你在哪呢,你在哪呢
什么时候你才会把伞打到我的头顶呢

你第一次看到那个小鬼就是在街上吧。
缩在角落的孩子像没人要的流浪猫,黑发湿哒哒地粘在额头,黑色的衣服也湿透了,他把自己抱成团,还是冷的瑟瑟发抖。
你把伞打到他的头顶,看见他黑色的眼睛。
就此沦陷。

你在听我唱歌吗,你是朝我微笑吗
我记得那个早晨的阳光都格外温柔
这是我曾经的暖色,你是我世界的黎明
你想起我时会微笑吗

你还记得那时半大的小鬼稚嫩的嗓音回荡在房间里,像是沉入云端,指尖能触到的都是温暖。
那时他就知道这个孩子的歌声有温柔的力量。

你记得黑白键与窗外的雨滴吗
你指节覆到我手上的温度微凉
你引我按下音符,你陪我看雨水倾落
你知道雨水已经不冷了吗

你想起你们的家里咸湿的海风,你想起那些落在窗户上蜿蜒而下的雨迹,你想起小鬼灿烂的笑容,和你心底漫开的暖意。

扔的满地的稿纸我可以一张张收起来吗
拿笔在上面写上‘我爱你’
再折成纸船能把心意告诉你的梦吗
为什么我不告诉你呢

你能听出歌里的人如此幸福,满腔的温柔和欢喜朝你笼罩过来,你想起那个孩子曾经死死地捂着新写的歌词稿说什么都不让你看,耳根红透,你打趣他不会是情书吧?他猛的顿了一瞬间,再大声地说不是。
于是你嘲笑他写个情书和小姑娘似的,他哼了一声转过头去,过了一会儿再屁颠屁颠地跑过来,说什么我以后一定会给你看的,先让我写完。
那时你无视了他眼里的温柔和喜悦。

你会答应我吗
你会抛弃我吗
还是把他当玩笑呢
只可惜我没有说出来给你听

歌声里掺了一丝遗憾与悲凉。
你的身体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
你想起你决绝的离去,你想起这些年在异国的辗转反侧。
你想起你走时那个小鬼一直喊你的名字,你想起他慢慢染上哭腔的嗓音。
你想起他以前的笑容灿烂像是正午阳光,你想起他如今的笑容弧度没有任何失礼的地方。

你要离开吗,你真的要离开吗
是不想离开却不得不离开吗
还是你本就要走了呢
你看得见我吗,你听得见我吗
能不能回头看一眼我呢

他知道他没有。
你想起你透过飞机的窗户看那个小鬼,他的泪水盘在眼眶里,倔强地不肯落下。
你想起他的挽留,你想起他的执着。
你想起你们一起相处的时光,与屋外洒进来的阳光。
你想起他给你的暖意,你想起他手心的热度。
你想起他扑到你怀里的吻。

这是结束吗,这是最终吗
原来我们的未来是两个不同的方向吗
我的过去,你的如今
又是什么模样呢
他们会交叉吗,他们会汇聚吗
我们还能再见吗

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他们会交汇吗?
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十年前的你不行,十年后的你选择了抽身离开。

让我去往你的身旁吧

end

评论(4)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极圈混邪杂食人,ea激推兼blade女鬼,其他全都摸一把就跑,不必关注
© 废物处理站 | Powered by LOFTER